聯盟服務簡介

本中心於航太加工之服務主要分為以下五大項目。

  1. 板金成形服務
    採用協易伺服沖床,協易公司最新型的「伺服沖床」可隨意調整沖壓成形過程的速度與位置,可降低沖床衝壓瞬間的高功率,亦可提昇沖壓成品品質,透過伺服沖床,已成功製造過去臺灣做不出來的航太用材料高引伸零件。
  2. 加工製造服務
    在零件CNC加工上採用崴立公司系列三五軸、車銑複合與立式車床等工具機,其中五軸聯動機型並搭載強而有力的自製開發內藏主軸,適合航太產業的零件加工。此外,還有DMG、東台、台中精機、程泰、準力、建德、台勵福、慶弘、先捷、威赫等先進加工機設備。
  3. 模夾治具開發服務
    採用法國Dassault systems公司之CATIA,透過逆向工程解決方案,來產生以實體數位模型或造型草圖為基礎的外形設計。運用有限元素分析軟體進行產品成形分析,DYNAFORM是美國ETA公司,以LS-DYA為求解核心,專門為金屬沖壓產品及模具設計所開發的專業系統。CATIA機械設計模組可加速產品開發的核心活動。機械設計模組亦可透過專用的應用程式,解決板金與模具製造商的需求,以大幅提昇其生產力並縮短上市時程。
  4. 製程監控服務
    製程監控運用感測器原理與工業物聯網技術,建構邊端運算系統(edge computer)囊括軟體開發與硬體應用的技術結合,可提供服務包括:設備監控(沖床、CNC加工機)、工具監測(沖頭、模具、刀具)、品質監測(料帶尺寸影像辨識)。
  5. 零件量測服務
    本中心之零件量測服務多元,可配合會員需求提供不同量測服務,包含三次元量床、共軛焦顯微鏡量測、光學投影儀器量測、3D逆向掃描、高速攝影、紅外線測量等多項服務。